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非洲豬瘟擴散 連非軍事區南側野豬也中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minwoo

南韓養豬場的非洲豬瘟確診病例增至 13 例,環境部今天更透露,國立環境科學院 2 日對死於京畿道漣川郡境內的非軍事區(DMZ)的野豬抽血檢測,確診連野豬也感染非洲豬瘟病毒。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環境部表示,當地部隊發現野豬屍體後向漣川郡政府反應,之後郡政府根據應急處置指南從野豬屍體中抽血後,將樣本送交國立環境科學院檢測。

環境部一名有關人士表示,非軍事區內的野豬不可能闖破鐵柵欄南下,但有關方面正考慮所有可能性嚴防野豬傳播疫情。

報導指出,環境部人士介紹,非軍事區南側的鐵柵欄配備高科技邊防警戒監控系統,非軍事區內的野豬等野生動物無法南下,但是北側的鐵柵欄不太堅固,北韓的野生動物似乎得以進入非軍事區內。

韓聯社報導,南韓非洲豬瘟疫情迅速蔓延,西北部地區 3 日出現 2 例確診病例。南韓境內的確診病例已增至 13 例。

非軍事區(DMZ)是以設在北緯 38 度線上的南北韓軍事分界線(MDL)為基準,南北雙方各維持著 2 公里範圍的緩衝區,由於 1953 年 7 月 27 日簽署韓戰停戰協定後,此 4 公里寬的非軍事帶狀區域內, 66 年來鮮有人跡踏入,可謂一處自然保護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