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府輕罰統促黨2400元 網友嘲柯文哲「果然兩岸一家親」

中華統一促進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台北市政府對中華統一促進黨昨(1)在台北車站前舉辦的非法集會開罰,不過罰金竟然只有 2400 元,比依法申請的 萬元還便宜許多,讓不少人懷疑北市府是否在護航,網友怒轟柯文哲輕罰。自由台灣黨主席、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也在臉書上,秀出 萬 5000 元的罰單,痛批台北市政府執法簡直「兩套標準」。

統促黨在台灣舉辦慶祝中共建國70周年的非法集會,台北市政府公園處以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 13 條第 14 款,開罰新台幣 2400 元,但這樣的罰則卻遠不及按照正當程序申請的費用。據了解,如果在台北火車站南二門前廣場辦活動,時間以4小時計算,則場地費為1萬元,另需繳3萬元保證金。

對此,自由台灣黨主席、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則於臉書上貼出 萬 5000 元的罰單,指出所屬單位推廣理念而擺設攤位,卻被北市府依照違反「展演用臨時性建築物」開罰,他批評「柯文哲的依法行政真有趣」。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胡鴻威出面表示,統促黨還要付原先的4萬,不只是被罰的 2400 元。他還說民眾如果覺得罰金太低,工務局可以提案提高罰金,但結果等同把統促黨事件而增加的成本轉嫁於民眾身上,讓不小心觸法的民眾受到重罰。

網友紛紛留言很酸柯文哲市府執法雙重標準,表示「看來以後不要申請了,真爽」、「意圖鼓勵人們不申請」、「不申請更便宜,豪爽啊,以後在台北都不要申請」、「顏色對了真好」,還有網友痛罵柯文哲是「共產黨政府臺北辦事處,護航共產黨的狗」、「蔡丁貴跟原住民就被強勢拆除,還在那邊護航的真的噁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