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爆聲量雪崩式下滑 愛算計、開砲是主因

圖片來源:抓到了!這梗很綠 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一向以高網路聲量,在台灣政壇占有一席之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遭到嚴重邊緣化?知名粉專「聲量看政治」於今(30日)發文指出,柯文哲組黨兩個月,聲量、粉絲都嚴重衰退。網友則多表示不意外,認為「都是柯自找的」。

「聲量看政治」以「柯文哲組黨 62 天,不僅粉絲雪崩、鯊魚也逐漸不再關愛」為題,表示柯文哲從 7/30 開始傳出組織台灣民眾黨到 8/6 正式組黨大會,新聞聲量最高。自此之後,一路下跌。

「聲量看政治」指出,從數字觀之。柯文哲這 62 天以來,單日最高的新聞數量為 1073 則,落在 8/1 ,但這 62 天每天平均的新聞數僅 280 則;單日最高的新聞分享數為 12461 次,但每天平均只被分享 2535.2 次,差距甚大。

「聲量看政治」強調,若說粉絲數是臉書聲量的指標之一,各大傳統與網路媒體對柯文哲的報導,則是網路總體聲量的重要指標之一。以此觀之,不僅僅是粉絲數量主動下跌。新聞媒體對柯文哲的報導,則不是 1450 可以操作的。

「聲量看政治」分析,從 62 天的新聞聲量趨勢可以觀察,除了 30 日到 6 日總共 8 天,新聞媒體大量報導,也連帶炒熱網友的分享與評論。但組黨之後,媒體對於柯文哲的堵訪、失言、合作,各種政治行為的報導量從劇烈驟減到持續低迷。儘管柯文哲至今跑火猛烈,對 韓國瑜、蔡英文、陳菊與民主進步黨不假辭色,對宋楚瑜、郭台銘則曖昧以求,不斷試圖想要複製他過去一張嘴打天下的成功模式,想帶領話題。

「聲量看政治」認為,一則,柯文哲這個模式操作超過五年,無論是媒體或者是一般民眾對柯式發言早已習以為常,效果已經大不如前。再則,柯文哲的發言內容,呈現多次前後不一自我打臉,難以取信於人。三則,韓國瑜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作為比之於柯文哲更新鮮的政治人物,媒體更加競逐報導韓國瑜這位柯文哲從北農一路拉拔的徒弟,在新聞價值上的考量理所當然。四則, 2020 總統大選的主角,是獲得代表權的總統擬參選人,不是要選不選的台北市長。新聞媒體自然關注的是獲得代表權的候選人,不是配角。

網友們大多贊同「聲量看政治」的觀察,表示「厭惡柯到極點」、「別浪費時間在檳榔身上…傷身」、「 TMD 民調隨時間靠近選前會逐漸泡沫的」、「KP 的形象就東家長,李家短…算計⋯⋯令人反感」。

圖片來源:聲量看政治粉專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