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檢收押潑漆統促黨幹部 網讚:政府硬起來就對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昨日(29)下午於全台各地舉行,但不料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竟在活動途中遭到統促黨主委胡志偉、梁太富潑漆。統促黨的行徑除了已引來輿論的撻伐,警方也以「公然侮辱」、「毀損」的罪嫌,把統促黨幹部移送北檢,並朝向「組織犯罪」的方向進行偵辦。

根據報導,胡志偉、梁太富向台北地檢署表示,自身是出於「反對港獨暴力來台灣」、「台灣要安定」的政治動機,進而向何韻詩潑漆,但警方則強調會全力保護合法的集會遊行,並譴責統促黨的暴力犯罪行為。檢方目前除了把兩人聲押禁見,並將由台北地院接手,以決定是否繼續羈押。由於警政署昨日已說明,潑漆案將朝向「組織犯罪」方向偵辦,同時,促統黨的爭議言行也已有諸多前例,因此,網友也列舉德國納粹的案例,指陳潑漆案的手法,與納粹破壞民主社會的起手式如出一轍。

網友認為,潑漆案的手段,就是尋找「地痞流氓或激進學生,以騷擾或輕微暴力的方式,來攻擊不同意見者」,並藉以製造社會恐怖,因此,網友氣憤地指陳:「促統黨應該要列為非法組織才對!」

多數網友除了贊同警政署的偵辦方向,也支持把統促黨界定成「非法組織」的觀點:「可以支持多元意見,但不允許非法組織」、「這樣的組織應該歸類在犯罪組織,而不是政黨」、「統促黨何時可以清一清啊,走狗」、「應該把這個黨當成犯罪組織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