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台中生港生衝突 教長重申絕不寬貸暴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的義守大學、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接連傳出中國學生與香港學生衝突。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透過臉書重申,全力維護學生言論自由,絕不寬貸言語霸凌或暴力行為。

多所大學傳出連儂牆衝突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在這裡包容不同的意見,但絕對不會接受暴力方式。她要求主管機關積極處理。

潘文忠稍晚也在臉書發文,重申全力保障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教育部已於日前因應香港情勢成立應變小組,即時掌握在台港生的就學、生活狀況,如有突發事件會積極處理。

潘文忠提到,學生表達意見卻被騷擾或惡意相向,學校應積極介入輔導,如果涉及違反校規,要儘速秉公處理,不能有偏袒或差別待遇。並需尊重學生報警、提告的權益,提供法律諮詢與協助。

對於已發生的衝突事件,潘文忠要求學校需有專責單位,檢討事件經過、處理情形、議處結果、改善措施。如果校方未積極作為,教育部會介入要求限期改善,並依法議處。

高教司長朱俊彰稍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已於 19 日、 25 日兩度透過新聞稿、校安中心,以及與各大專校長的聯繫群組等管道,提醒各校注意保障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近日將正式發公文各大專,重申事前、事後的處理原則。

朱俊彰表示,大專應加強教育,促進不同群體間的互動理解和彼此尊重,提醒學生在民主、法治的環境下,要如何表達意見、理性對話和思辨。同時要求各校強化校園內的巡察,確保學生安心就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