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協助女性重回職場 勞動部續推婦出江湖計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為了支持女性朋友重回職場並協助企業營造友善職場進用合適人才,勞動部今天表示,將持續推動「婦出江湖計畫」,相關課程將在台北、台南及高雄等地辦理。

根據勞動部國際勞動統計報告,2018 年國內女性勞參率雖然在 25 至 34 歲的年齡層中達 85 %,但卻因結婚、生產、育兒及照顧家人等因素,使得女性勞參率隨年齡增加而下降,尤其是 50 歲之後的女性勞參率,更低於美國、日本及韓國。

女性若因結婚或懷孕退出職場後再復職,平均間隔長達 5 至 6 年,離開職場越久,想靠一己之力重回職場就更不容易,因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將持續推動「婦出江湖計畫」系列活動,盼能協助曾因婚育、家庭照顧而退離職場的女性朋友做好就業準備、再出江湖。

發展署表示,「婦出江湖計畫」包括企業人資研習、就業準備工作坊及婦女自主訓練獎勵徵選活動等,將邀請友善職場企業分享營造友善職場的實務經驗,協助企業建構友善職場、協助企業人資研習包含彈性工時、多元工作模式及相關勞動法規配套措施等。

而就業準備工作坊,則能協助想重返職場婦女了解自我職涯發展、建立返職信心、充實專業知能與就業準備,以加速重返職場。

發展署表示,相關課程將陸續於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辦理,歡迎企業人資人員及有意重回職場的女性朋友報名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