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晤文在寅 關注川金三會能有何成果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紐約舉行高峰會,討論美國和北韓重啟會談的計畫。川普表示,希望知道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 3 度會面能有何成果後再同意會談。

路透社報導,美國和南韓這兩個盟邦也準備在首爾就分攤美軍駐南韓費用一事舉行會談。

川普和金正恩 2 月第 2 度會談以失敗收場後,雙方的談判陷入僵局。北韓先前表示,願意在本月下旬重啟會談,但沒有設定日期或地點。

川普與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面,川普告訴記者:「一直都沒出現核試活動。」

「而關係維持非常好…我們想看看我方能否做些什麼。若我們能,那將會很棒;但若不能,也沒關係,我們會看看局勢發展。」

文在寅表示,他希望美國和北韓的工作層級磋商將能很快舉行,以便籌備「川金三會」,但川普說,他會希望先知道與金正恩第 3 度會面能有何成果後再答應舉行。

川普說:「現在民眾希望看到這種情況,我要知道會有何結果產生。我們在高峰會舉行前可以知道很多訊息。」

此外,南韓外交部已宣布, 24 日將在首爾與美國展開會談,討論延續分攤軍事費用協議一事。

南韓自 1991 年協定以來,已分攤 2 萬 8500 名美軍駐南韓的費用。南韓今年 3 月與美國簽署協議,同意今年支付 1.04 兆韓元(約新台幣 292 億元),較去年增 8.2 %。這項協議將在今年底到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