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電爆賴士葆 網讚笑「不要跟院長吵架」【影】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昨(20)日立法院舉行院會,輪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高聲質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的高鐵南延屏東政策是「撒錢」,遭蘇貞昌回擊說「那我回去告訴屏東人」。有趣的不只這些,還包含在幾度攻防中,賴士葆都遭到蘇貞昌以流利且道地的台語慘電,讓網友直呼根本就是「台語教室」。

賴士葆質詢時,先撥放一段助理做的簡單動畫影片,片中蘇貞昌用噴錢槍不斷噴出鈔票,而賴進一步解釋這是蘇在「撒錢」、「噴錢」。蘇卻巧妙回答說,影片要做就要做得「一目了然」,還要解釋的話就「落伍啦」。賴則回說這是助理臨時做的,還強調助理「中晝攏無沒休息,無食便當」,這時蘇答覆說「有時候也要給助理休息一下,毋好過勞」,讓原先想酸蘇貞昌的賴士葆碰一鼻子灰。

接著,蘇貞昌直接問道,「你認為我哪一個撒得不好,你反對,你直接講,我告訴他們」。賴士葆也高聲回嗆「你的高鐵難延就撒得不好啊」,蘇貞昌從容地答覆說「那我回去告訴屏東人」,再度讓賴士葆陷入窘境。蘇強調,高鐵南延屏東是務實的規劃,目的是要提升全島的軌道運蘇。

更有趣的是,賴士葆認為蘇貞昌要搭配蔡英文競選正副總統。蘇則表示,這是錯誤的評估,更說「你看錯了」。但賴仍不斷說,就是「蔡蘇配」啊,還意圖拉蘇嘉全下水說,不是蘇貞昌就是蘇嘉全。蘇貞昌則用台語回說,「袂癢(tsiūnn)啦,毋免搔(ngiau)啦」,示意要賴士葆不要再借題發揮了,但賴似乎搞不懂台語癢跟搔的差別,讓蘇還特地要賴回去加強台語。

有網友特別製作這段質詢影片,並力讚蘇貞昌的「台語教學」,許多人也稱讚道「蘇院長 EQ 太好了吧」、「蘇院長讚」、「蘇院長穩重好多」。對於賴士葆的質詢表現,網友則頻頻砲轟說「講輸了換話題」、「可悲」、「賴士葆好像小丑」、「白癡立法委員」、「講不贏快換話題」、「令人感到悲哀的國民黨立委!」、「這種垃圾立法委員到底是誰選出來的」、「這種垃圾立委2020讓他下架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