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消費者抵制日本啤酒 8月進口額慘跌97%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南韓貿易相關數據今天顯示,由於首爾和東京當局發生激烈貿易和歷史爭端,南韓上個月進口日本啤酒數量幾乎跌至零,原因是受到消費者抵制。

法新社報導,南韓貿易統計振興研究所(Korea Trade Statistics Promotion Institute, KTSPI)數據顯示,日本企業 8 月向南韓出口價值 22 萬 3000 美元的啤酒,較去年同期的 757 萬美元暴跌 97 %。

南韓和日本發生貿易爭端前,根據 KTSPI 數據,日本啤酒一直以來都是南韓人除了國產啤酒以外的最愛,自 2010 年以來,日本啤酒進口額一直位居冠軍寶座。而這兩個美國盟友目前處於緊張關係,引起外界擔憂。

一名 KTSPI 幹部告訴法新社:「日本上個月排名跌至 13 名。」這名幹部並說,中國、荷蘭和比利時的啤酒如今在南韓進口市場占比最高。

日本 7 月初對南韓晶片製造業 3 項關鍵電子原料加強出口管制,像是南韓科技公司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因而受到影響,導致首爾與東京陷入貿易與外交齟齬。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未滿 18 歲請勿飲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