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完成階段性任務 王才翔辭殘總會長

王才翔(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今天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會中除確定未來將把總會名稱改為中華帕拉林匹克委員會,會長王才翔也以生涯規劃為由請辭會長,將由常務理事林錦城代理會長。

王才翔坦言,未來一年他的事業重心將轉往新加坡,因此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必須待在海外,他擔心這對會務發展會造成影響,是他決定請辭的主因。

此外,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今年 5 月曾來函,表示台灣殘總沿用多屆的章程並不符合IPC規範,要求台灣限期改善,最晚期限是到明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俗稱帕奧)結束後。

「我們收到來函後,就已開始著手修訂章程,我最擔心的就是影響到台灣選手的參賽權益。」王才翔表示,目前章程修訂小組已召開過 2 次會議,新章程的大方向都已出爐,接下來只剩細部文字描述,並翻成英文後就能寄交 IPC 審核。

王才翔指出,修訂章程是他在總會最難走的一哩路,現在他已經走完了,而期間所有修訂章程的進度也一直有向 IPC 匯報,他才放心在這個時間點宣布請辭。

至於更改總會名稱,王才翔解釋,現在殘障已被視為歧視性字眼,台灣都已改稱為身心障礙人士,總會名稱仍沿用殘障總會總有些不妥,加上為了與國際接軌,因此他才定調,總會名稱將改為中華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不過依照現行規定,殘總更改名稱仍須經過會員大會通過才能正式生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