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提升產業競爭力 為未來百年經濟奠基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Twitter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提升關鍵零組件、新材料、技術設備產業競爭力是建設經濟強國的戰略課題,這不只涉及韓日外交關係,更是為國家未來百年經濟奠定基礎的大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今天上午在首爾市城北區的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KIST)主持走訪式國務會議時表示,加速實現核心技術自主可控,從根本上提升零組件、材料、設備產業的競爭力。

文在寅說,提升這些產業競爭力是南韓再度躍升為創新驅動製造強國的必經之路,也是構成製造業競爭力的核心要素。

這是文在寅在三一獨立運動百年紀念前夕的 2 月在首爾市龍山區白凡金九紀念館舉行國務會議後,首次在青瓦台以外的場所舉行國務會議。

報導說,移地開會目的在深入一線鼓勵零組件、材料、設備產業自強脫日,應對日本在出口程序上針對南韓的除名措施。將國務會議地點選在科技搖籃——韓國科技研究院,更是彰顯了「剋日」信號。

文在寅會前參觀韓國科技研究院新一代半導體研究所,並宣慰研究人員,他說,南韓已從已開發國家的追隨者轉變為原創技術的引領者。機器人媒體研究所和新一代半導體研究中心是技術創新的佼佼者。

文在寅說,零組件、材料、設備生產企業創造的產值和就業崗位占了整個製造業的一半,大部分是中小企業和中型骨幹企業。提升這些產業的競爭力,是培育中小、中型骨幹企業,是打造大中小企業合作的產業生態,就是破解長期結構性問題、奠定可持續增長基礎。

報導說,文在寅表示,過去兩個多月裡,提升零組件、材料、設備產業的競爭力已作為名副其實的國家戰略課題獲得推動力,政府將投入一切可用資源增強技術力量,確保供給穩定。

他說,具體來說,高度依賴某國的 25 項核心品類技術已著手研發,在半導體領域,材料國產化正取得可見的效果。與大企業攜手實現國產零組件量產的中小企業團結起來共建互利共生型智慧工廠,國民共識、政府政策、產業變革之間開始形成良性循環,政府將以新思路和非常手段創造積極變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