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信心恢復 台股奪下上週吸金王

圖片來源:Pixabay

美中貿易議題出現轉圜,亞股自上週起出現漲勢,台股向上收復季線與半年線。根據彭博統計外資資金流向,台股逆轉連 5 週流出情勢,上週淨流入 8.4 億美元,奪下吸金王寶座。

法人表示,面對美中貿易戰紛擾及經濟減速憂慮,外資上週對中國以外的亞股持續賣多買少,亞股表現因此也跌多漲少。其中台灣和越南重獲青睞,外資轉賣為買,外資上週敲進台股 8.39 億美元,為近 2 個月來( 6 月中旬以來)少見買超,對越南也小買 0.06 億美元。

受到日韓貿易戰影響,南韓連 6 週遭外資賣出,上週失血 4.4 億美元;印度股市上週遭淨流出 6.7 億美元,連續 3 週遭外資超賣。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外資上週持續賣超南韓和泰國,但當地內資顯然有進場意願,當地股市不跌反漲。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外資信心恢復,大量買入權值股,推升台股收復季線與半年線。展望後市,在內外資合力相挺之下,大盤可望相對持穩。然考量到科技股似乎稍熱,因此開始留意受惠於第 4 季旺季的傳產與金融類股。

周俊宏表示,台股結構相對於其他亞洲國家來得穩健,加上高殖利率誘因,因此在低利環境下,吸引外資回流。就資金流向觀察,這次回流範圍涵蓋中港台股市,顯見大中華區企業對於外資而言,有一定的拉力。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在聯準會帶頭偏鴿下,今年以來澳洲、紐西蘭、南韓、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與泰國均啟動降息救市,而近期因日圓走強與通膨續降,日本央行亦研議下調負利率、增加資產購買、擴大長期殖利率目標交易區間等擴大寬鬆選項。儘管市場對「量寬失效」的擔憂上揚,但本波降息潮與當前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均提供亞股後市動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