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低壓持續增強 中秋節前可能變颱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帶內的低氣壓持續增強,研判今明兩天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並在中秋節前形成颱風,對台灣有影響,但影響程度仍待觀察。

氣象局說,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內,目前有 3 個低氣壓,有 2 個持續增強,今明兩天都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並在中秋節前形成颱風,其中 1 個較靠近台灣,會對台灣有影響,但影響程度還要看未來颱風形成後的路徑。

氣象局預測, 13 日中秋節當天,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可能看不到月亮,西半部機會較大,但北部雲量也會增加,賞月可能碰運氣。

氣象局預報,今天到 12 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要留意熱對流帶來的降雨,尤其山區及近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各地也較悶熱,高溫上看 34 度, 13 日菲律東低壓帶開始北抬,台灣水氣增加,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