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譚雅婷射箭年終賽奪銀 台灣史上最佳

資料來源:World Archery YouTube

台灣女將譚雅婷 5 度挑戰世界盃射箭年終賽,今天在反曲弓女子組金牌戰最終以 4 比 6 不敵世界第一的南韓女將姜彩瑛,拿下銀牌,但仍寫下台將參賽最佳紀錄。

第 14 屆世界盃射箭年終總決賽 6 、 7 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每個項目共有 8 名選手參賽,譚雅婷今年在世界盃上海站、安塔利亞站及柏林站斬獲 3 面銅牌,今年第 5 度勇闖年終賽,也是台灣今年唯一參賽的選手。

譚雅婷這次高居頭號種子,首輪以 7 比 3 擊退日本選手杉本智美, 4 強賽再以 6 比 4 扳倒中國選手安琦軒,挺進金牌賽,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姜彩瑛。

譚雅婷金牌戰前 2 局分別狂飆 29 分、 28 分,對手則繳出 29 分、 25 分,譚雅婷一度以 3 比 1 領先。

姜彩瑛第 3 、 4 局表現完美,連飆 6 支 10 分箭,以 30 比 27 、 30 比 29 搶下,積分反倒以 5 比 3 超前。

關鍵第 5 局,兩人前兩箭同樣射出 9 分、 10 分箭,譚雅婷第 3 支箭原先判定為 10 分箭,後遭改判為 9 分箭,第 5 局以 28 比 28 戰成平手,姜彩瑛最終以 6 比 4 勝出,拿下金牌,譚雅婷摘下銀牌,中國選手鄭怡釵鍍銅。

台灣過去僅射箭女將雷千瑩、譚雅婷相繼在 2015 、 2016 年世界盃總決賽奪銅,譚雅婷這次寫下個人生涯最佳紀錄,也是台灣在年終賽拿下第一面銀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