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羅文嘉:最遲11月中提出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 2020 區域立委提名作業預計在 9 月 18 日前底定, 10 月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成立提名委員會,最遲 11 月中旬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

針對民進黨區域立委布局,羅文嘉今天受訪表示,目前還有 5 個艱困選區尚未完成提名,分別是台北市第 8 選區(文山)、新北市第 9 選區(永和)、第 11 選區(新店、深坑)、第 12 選區(汐止、金山、萬里)、新竹縣第 1 選區(新豐、湖口等鄉鎮及竹北市 12 里)的候選人選,預計 9 月 18 日前決定。

新北市第 12 選區是現任立委黃國昌的選區,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已宣布投入選舉,有關立委選舉協調,民進黨是否與時代力量繼續溝通,羅文嘉說「就看他們」。

至於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何時組成,羅文嘉表示,等區域立委提名全數底定,預計 10 月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先成立提名委員會,最晚 11 月中旬將政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送到中央選舉委員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結束訪問台灣三天行程受訪表示,希望台灣民眾能在 9 月 28 日或 29 日走上街頭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而 928 剛好是民進黨黨慶,民進黨要以何種形式聲援,羅文嘉說,活動不是政黨發起是民間團體發起,因此活動的時間、形式與內容都還不知道,等詳細內容出爐後,才好做評估與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