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豬事體大 中國官員官媒對穩定肉價齊喊話

中國農業農村部辦公廳主任廣德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搶救豬隻生產、穩定豬肉價格如今成為中國「重大政治任務」,官員及官媒同步喊話。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今天宣示,要增加豬肉等農產品生產供應,「保持物價總體穩定」。

但中國農科院農業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員朱增勇則向中國官媒新華社表示,中國豬隻生產雖然可望在今年第 4 季止跌回穩,然而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逐步恢復。

新華社從昨天深夜到今天上午,針對豬隻生產及肉價,接連發表兩則彙總訪談文章。而針對相同議題接連發表多篇類似文章,通常象徵中共中央已對此開啟了宣傳機器,試圖引導民眾在思想上的齊一。

中新網微博報導,寧吉喆上午在北京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專題研討會」上說,要增加中國國內豬肉、水果、蔬菜等農產品的生產及供應,「保持物價總體穩定」。同時要擴大居民消費和有效投資,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

新華社昨天深夜先是發表題為「全力以赴保生產供應,千方百計穩豬肉價格─五問豬肉價格」的長文,開頭就提到,豬肉保障供應「事關民生、事關大局」。為確保百姓「碗裡不缺肉」、困難群眾生活有保障,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企業,「圍繞豬肉保供穩價的工作全面展開」。

藉由「五問」,文章一一說明在豬肉問題上,中共中央如何因應、地方政府如何行動、供應緊縮何時緩解、豬肉漲價是否帶動整體物價大漲、如何保障困難民眾的生活等議題。

文章引述中國農業部畜牧獸醫局監測信息處長辛國昌說,豬隻養殖週期較長,「供應全面恢復還有一段時間,希望社會和百姓能夠保持一定耐心,目前國家、部門、各省區市都在積極行動,全力保障生產恢復和肉品供給」。

新華社第二篇文章則是對官方智庫學者的訪談。受訪的中國農科院農業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員朱增勇說,從幾個方面判斷,今年第 4 季豬隻生產有望止跌回穩,明年下半年生豬生產將逐步恢復。而在 10 月 1 日中共建政 70 週年前,豬肉價格仍將呈現「穩中略漲」的態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