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抗議 日媒對終止軍事協定做不實報導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南韓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今天發佈新聞稿表示,南韓駐日本大使館向日本放送協會(NHK)抗議關於南韓決定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一事的不實報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表示,NHK 於 8 月 27 日在一檔節目中報導, 8 月 22 日在南韓進行的國安會議上,有 4 名與會者認為應續簽「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只有 3 人認為應終止。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 8 月 29 日譴責日本 NHK 作不實報導,同時譴責有部分媒體引用 NHK 內容作虛假報導。青瓦台還強調,前一天日本「每日新聞」關於終止軍情協定的報導同樣不屬實。

每日新聞稱,與會人員在國安會議上就是否終止軍情協定持謹慎態度,但是青瓦台秘書室室長盧英敏和青瓦台國家安全室第二次長金鉉宗主張終止協定,由此青瓦台最終作出終止決定。

南韓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和文化公報官 3 日上午會見NHK新聞局國際局長等,提出抗議並要求勿讓類似情況重演。

南韓表示,NHK 不是基於事實的報導被國內媒體不斷引用,南韓對由此產生的不必要的誤會表示憂慮。

報導稱,南韓要求 NHK 就未依據事實進行報導的原委作出解釋,NHK 表示會在內部共享相關信息並在日後採訪報導時切實查證核實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