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足球資格賽 台灣1比2惜敗約旦

圖片來源:pixabay

上半場就被進了 2 球,台灣男足靠著陳柏良與溫智豪的絕妙搭配,在下半場第 81 分鐘總算突破對手防線、風光破門,可惜此後沒能繼續進球,終場以 1 比 2 惜敗約旦。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亞洲區資格賽第 2 輪首役,今晚 7 時 10 分在台北田徑場開踢,就算下起大雨,仍有超過 5500 名球迷進場力挺,地主台灣隊也踢出一場精彩比賽,雖沒能擊敗對手留下勝利,卻是隊史 3 度與約旦交鋒以來,首次有進球紀錄。

上半場踢完就背負著 2 球落後,台灣隊沒放棄,在第 81 分鐘陳柏良從右路盤帶,突然後傳給無人看守的隊友,溫智豪接獲妙傳後毫不猶豫起腳攻門,破門後現場球迷爆出歡呼聲,一吐落後大半場的鬱悶之氣。

比賽結束後,台灣男足英國籍教頭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坦言,他的願景是希望創造出一支能夠帶給球迷希望,且在高強度的比賽中有競爭力的球隊,他很高興這些球員都做到了。

不過接下來他話鋒一轉,提到對手的第 1 顆進球,有越位嫌疑,當下他也有向裁判提出抗議,可惜裁判並沒接受,而台灣隊門將潘文傑也說:「我看過回放,第 1 顆失球對手的確有越位嫌疑。」

約旦在開賽第 19 分鐘與 37 分鐘各進 1 球,不過第 2 顆進球對台灣對而言更是重傷害,當時對方門前橫傳,潘文傑撲出阻斷傳球,沒想到球卻彈到約旦前鋒沙爾罕(Ahmad Sameer Saleh)腳下,他輕鬆起腳破門。

談到那一球,潘文傑有些無奈,但他強調「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他表示,雨天比賽,球非常濕滑,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把球打出去,「如果沒接好,球可能會落在禁區,那導致失球的機會將更高」。

雖然主場首戰沒能奏捷,不過球隊 9 月 10 日將在主場再戰尼泊爾,蘭卡斯特坦言,經由這場比賽,他相信球員會更有自信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