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重啟談判激勵市場 新台幣帶量升值8.5分

圖片來源:Pixabay

美中貿易戰 8 月急遽升溫,金融市場隨之震盪,如今美中貿易將於 10 月重啟談判,穩住市場信心,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1.28 元,升值 8.5 分,來到逾 1 個月的高位,前高紀錄為 8 月 1 日的 31.182 元。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通過電話後,中國商務部宣布,中美貿易談判將於 10 月初在華府舉行。

美中貿易重啟談判的消息一出,激勵市場信心,加上香港政府宣布撤回逃犯修例,外界認為緊張局勢得以緩和,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1.34 元,最低 31.34 元、最高 31.241 元,成交量能也明顯放大,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來到 17.28 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市場量能有出來,外資明顯匯入,進口商、投信則相繼進場買匯,今天台股外資及陸資買超更衝上新台幣 189.49 億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消息面的刺激下,這兩天新台幣會往升值方向測試,不過美中貿易戰短期難解,眼前市場最關注的議題,還是歐洲央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 9 月中旬的利率決策,預料消息面消化後,新台幣又會回到區間盤整的局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