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美保守天主教人士攻擊 教宗:榮幸

教宗方濟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unthersimmermacher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對美國極端保守派天主教徒不時抨擊他在墮胎、同性戀、離婚和穆斯林問題上的態度不堅定,表示引以為榮。

方濟各今天展開印度洋非洲 3 國訪問行程,他說,「美國天主教徒對我攻擊是件光榮的事」。

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指出:「教宗的意思是,他一向將批評視為榮耀;而若批評者獲得授權或如同此次是發自重要國家,就更是如此。」

攻擊方濟各最猛烈的當屬美國樞機主教柏克(Raymond Leo Burke),他是教會保守派重量級人士,批評火力尤鎖定教宗對對教士狎童危機的處理方式。柏克認為,問題出在同性戀。

柏克 2016 年曾和其他 3 位樞機主教聯名致函方濟各,指責教宗將個人理念與天主教教義混為一談。 2017 年,約 60 名保守派神父更進而指控方濟各是異端。

方濟各來自阿根廷, 2010 年獲選為首位來自拉丁美洲的教宗。他對墮胎、離婚、非異性戀者、其他宗教等的態度較教廷以往寬容,也追求「與民同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