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文正助理再批蔡英文學歷造假 LSE校友舉學校規定狠打臉

圖片來源:總統府 Flickr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實在是忍無可忍,蔡英文總統昨天正式委由律師對近來指控她博士學位是「贗品」、「造假」的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美國北卡大學副教授林環牆正式提告,總統府也在隨後公布多項來自 LSE 校方提供的告證,證明蔡英文從入學到取得博士生資格,一直到最後經過論文考試完成學業,都有詳細記錄可考。

這些資訊揭露後,前民視節目「政經看民視」助理周子愉則以看圖說話方式,指出蔡英文總統在 LSE 學生紀錄「證明」學位造假,並在部分所謂獨派群組大量散發,周子愉的前老闆,「政經看民視」前主持人彭文正也在臉書以非公開的方式發文,暗示總統的學歷有問題。

不過,這隨即被網友打臉,一位在 2000 年畢業的 LSE 校友「強生你瘋了」向芋傳媒爆料,只這份當年手寫的學生紀錄,「不但珍貴,也具體而微的交代了每一個 LSE 博士和他的生產履歷」。

這位「強生你瘋了」網友表示,這份「古文件」呈現了每一個在 LSE 念博士學生的求學歷程,首現是每個打算來 LSE 讀博士的學生,一定會先經過從Mphil(研究型碩士)過度到 PHD 學生身份的過程,大致上在第二年課程結束前,如果研究生可以順利的通過每個課程的評量要求,就可以「升級」成 PhD 的學生身份,開始往準備博士論文的途徑邁進。

「強生你瘋了」說,這個過程,只要看LSE官網上就有的申請網頁就知道,上面清楚寫著「“At the end of your second year (full-time),you will need to satisfy certain requirements and if you meet these,will be retroactively upgraded to PhD status.」所以蔡英文學生紀錄上會出現先記錄為 Mhil,後來註記刪除號(畫線)改成 PhD 的轉折,就是這個歷程的「記號」,一點也不足為奇。彭文正助理看圖說故事的把這說成「竄改」,只反應了對英國學制的基本陌生,「不過看了這位周姓助理的學歷,也就不忍苛責。」

至於紀錄上前後出現兩個不同的論文主題,「強生你瘋了」則表示,「這根本常識」,因為每個攻讀博士(事實上碩士也有)的人,在入學之初都必須提列未來打算要研究的論文方向,而幾乎每個人也都一樣,經過跟教授的討論,還有各種課程的研讀,最後正式提出的論文計畫,往往跟一兩年前規劃的方向不同,這非常常見。

「強生你瘋了」說,蔡英文的學生紀錄,很清楚就紀錄了即便這個博士生後來成為國際談判專家,甚至成為總統,博士論文題目,一樣也經歷過修改,「沒有比較厲害啦!」把這個根本研究生常態的過程說成塗改,或者說這只是碩士論文,「是沒看到紀錄上清楚的紀錄已正式頒授博士學位的那欄嗎?」。

這位網友最後也提供 LSE 官網關於申請的頁面連結(http://www.lse.ac.uk/study-at-lse/Graduate/Degree-programmes-2019/MPhilPhD-Law)(見 programme structure and courses 欄位),證明所說都有所本,對於國內為了選舉厲害或個人恩怨,而硬把 LSE 抹成會發假學歷的學店,他也痛批「一個人到底是不是 LSE 畢業的,竟然不是依據 LSE 自己的證明,而是一群「LOSER」的各種不需要引據的黑函,台灣的政治文化也真是夠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