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崗監製時光的手箱 電影概念訴說大時代小故事

李崗。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3 月首演的舞台劇「時光的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廣受好評,原班人馬年底將於高雄演出。監製李崗說,他以電影概念完成這個精緻作品,訴說台灣大時代下的小故事。

「時光的手箱」改編自作家一青妙的著作「我的箱子」,以女性及家族後代的視角,講述基隆顏家日治時期以礦業發跡的回憶,也映照出大時代的變遷與動盪。

「時光的手箱」是電影導演李崗首次製作舞台劇, 3 月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後,獲得熱烈迴響,年底將率原班人馬至高雄演出。主演本劇的一青妙、鄭有傑、大久保麻梨子、朱宏章與楊烈等人,都將再次登台。

李崗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辦記者會,宣傳高雄場演出正式啟售。李崗會後受訪表示,這是一個大時代的小故事,他也將電影的概念導入這部戲的製作與敘事方式中。透過編劇、導演與演員來回打磨,完成一部結構精準,角色間也有明確衝突的精彩故事。

曾以紀錄片「阿罩霧風雲」透過霧峰林家興衰帶出台灣歷史的李崗,也看過不少舞台劇。他認為,以舞台劇講述一青妙與基隆魏家的故事,更能跳脫劇情片與紀錄片的框架與限制,打造雅俗共賞的精緻作品。

一青妙今天雖無法出席記者會,仍以錄好的影片分享心情。她說小時候父親曾帶她到高雄旅遊,「參觀了蓮池潭,在牛奶大王喝了木瓜牛奶,還吃了好吃的海產,是很美好的回憶」,也期待演出後與高雄觀眾交流。

在劇中飾演一青妙父親的鄭有傑說, 3 月演出結束後,他隨即到基隆拍片。當時來到角色的故鄉,「感覺這個角色沒有離開我,半年來一直在我心中沉澱」。身為台南人的他也開心說南部親友終於能看到這部戲。

李崗也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現在視自己為文化工作者,致力以更宏觀的視角,重新認識台灣歷史。至於被問到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的哥哥導演李安,是否曾和他談到今年金馬獎的狀況,李崗大嘆一口氣說:「講了很煩,我現在就是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時光的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 12 月 6 日、 7 日將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下一站將於 2020 年 5 月至台南演出,巡演最終站則預計在台中登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