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月光關懷列車開進美濃 服務偏鄉民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月光半導體高雄廠今天在高雄美濃龍肚國小舉行「日月光偏鄉關懷列車啟航儀式」,積極投入偏鄉關懷列車計畫。

今天列車首站抵達美濃,由榮總專業醫護團隊進駐,服務當地民眾,提供骨質密度、肌少症檢測,以及戒菸、癌症、安寧及器官捐贈等配合政府政策衛教宣導服務。

檢測資料結合人工智慧,上傳雲端系統,經整合、分析數據與智能雲端篩查管理平台,可於現場獲得結果報告,打破地域性且省時便利,守護民眾健康。

日月光指出,城鄉資源的不足與失衡,衍生就業人口外移、隔代教養、老年照護等社會問題,在地的學習與醫療資源、設備匱乏等,也是長期面臨的挑戰。

日月光積極投入偏鄉關懷列車計畫,規劃中長期資源投入,今年以「照耀偏鄉 點亮校園」為服務宗旨,串連LED綠能燈具與智能行動醫療巡迴車,提供學習與健康護理的協助,駛進美濃、杉林、甲仙、六龜、茂林等 5 個行政區,未來列車搭配高雄榮總醫療團隊以巡迴方式持續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