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17前吳郭會無望 郭台銘幕僚:時間點不適合

蔡沁瑜 ( 左 )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 9 月 17 日前決定是否獨立參選總統,是否會在之前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天表示,初選埋下裂痕,彼此信任度不高,時間點不適合。

郭台銘可能宣布獨立參選總統,成為國民黨分裂隱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盼與郭台銘會面,不過「吳郭會」時程卻遲遲未能敲定。

蔡沁瑜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初選過程的裂痕需要彌補,也需要黨中央多做說明和解釋,雖然中間人的確有來溝通,但心裡多少還是有尷尬、不舒服,要靠雙方智慧化解。

主持人詢問,為何遲遲不與吳敦義見面,蔡沁瑜說,這個見面的形式若公開,國民黨可能會要郭台銘不要生氣、留在國民黨,他們要如何回答,或是郭台銘若指國民黨初選不公平等,這都不好看。但若是私下見面,兩人談好了,出去之後卻各說各話怎麼辦,「雙邊的互信基礎若堅強,中間人協調也不會這麼困難」。

9 月 17 日前郭台銘是否不可能與吳敦義見面,蔡沁瑜先說,時間排不進去,隨後強調「若真的要選,找副手都來不及了,怎麼有時間搞那些會面形式?」

至於吳郭會破局是否因為雙邊互信不足,蔡沁瑜說,彼此信任度沒有那麼高,時間點不適合。

蔡沁瑜強調,郭台銘沒有要國民黨給什麼,她重申,若郭台銘要參選會獨立參選,不會再回國民黨。

至於郭台銘是否會在被開鍘前自己退黨,蔡沁瑜說, 9 月 17 日是決定是否參選期限,會在此之前給外界答覆,也請大家多給郭台銘時間思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