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拚郵輪觀光 打造電梯高架棧橋接主普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府今天舉行再造計畫動土典禮,除將興建立體豎道及高架人行棧橋連結主普壇外,並在信二路防空洞內建造電梯,連接上方中正公園忠孝亭的扇型廣場,預計 2021 年完工。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表示,「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將於義二路及信四路交叉口,興建立體豎道及高架人行棧橋連結主普壇廣場,並於信二路防空洞內,打造無障礙電梯,連接中正公園忠孝亭的扇型廣場,市府在 2017 年向內政部營建署提案,獲核定補助計新台幣 2 億 6319 萬 6000 元,預計於 2021 年完工。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完工後除可從廟口商圈延伸到哨船頭商圈,帶動地區整體發展外,也能串接東岸郵輪旅客大樓出入口,郵輪旅客可經由信四路搭豎梯到主普壇,眺望基隆港山海美景。

林右昌說,未來民眾可從廟口經義二路上到主普壇,再從信二路方向下去,或者在信二路停車場停車,進到防空洞路口上電梯,散步一小段就可到主普壇,接著從主普壇走下來,再走義二路回到信二路停車場或去廟口逛街,遊程至少可讓遊客停留 2 到 3 小時以上。

林右昌說,一西一東建設是翻轉基隆很重要的工程,西岸的城際轉運站 6 月已經動工,預計 2 年到 2 年半完工,東岸的山海城串聯計畫案則預計一年半完工,屆時將可提升市中心區商業和觀光廊帶的硬體設施及服務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