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面對抹黑割稻仍深蹲花蓮服務 助理深夜吐心聲:以當她助理為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蕭美琴原為台北市北區立委,國會席次減半後,蕭美琴開始深耕花蓮,經過多年努力後,終於在 2016 年攻下超過 6 萬張選票當選花蓮縣立委,上任後在國會積極推動法案並爭取建設預算,地方上積極關心建設進度與選民需求,然而努力往往卻被謠言否定,蕭美琴花蓮辦公室主任林俞君 1 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吐露將近 8 年來跟隨蕭美琴腳步的心得。

花蓮是一狹長的縣市,超過八成的面積是山地,蕭美琴花蓮辦公室主任林俞君提到,前幾年辦公室助理都要隔週輪流兩兩一組跟著蕭美琴跑行程,跑完行程回家後,就累到癱坐在客廳,她常常想著,「像蕭美琴自己沒得輪班,是如何撐過來的?」

花蓮縣南北長 137 公里為全台第二僅次於台東,面積 4,629 平方公里為全台最大的縣市(台北市為 271 平方公里)。
圖片來源:截自花蓮縣政府網站

林俞君透露,蕭美琴常常都是「還有空檔就要排滿」,無私地處處為花蓮著想,名利都無法動要其服務花蓮的決心,「就算有入閣的機會也切不斷蕭美琴和花蓮的連結,蕭美琴只淡淡地說,『我說過我要做完』。」

蕭美琴過去爭取了許多交通大型建設,包括:台九線拓寬(140 億)、鐵路雙軌(410 億)等,林俞君直言,這些建設無法像湯瑪士小火車那樣「今天鋪明天好」,即便好了蕭美琴也未必在位,但這才是對花蓮長遠而言有用的建設,然而即便已經享受寬敞的道路,花蓮的反對者永遠選擇視而不見。

上個月 21 日,民進黨宣布徵召蕭美琴再戰 2020 立委選舉花蓮選區,林俞君表示,這次選舉蕭美琴是到最近才決定,是很為難的抉擇,一邊是花蓮支持者的期待,一邊是蕭美琴自己人生的下半場,認真的立委不是人幹的,特別是在花蓮這種離奇政治氛圍下,單日超過百公里的上山下海只是日常,抹黑割稻,表裏不一與排擠頃軋才更心痛。

林俞君提到,那些不管是過去還現在,罵蕭美琴,但又敢來陳情的、船過水無痕的個個依然活躍,最後只能她自己分裂人格,幫老闆(蕭美琴)壓著傷口繼續處理、繼續服務。

花蓮縣幅員遼闊多山地,與外縣市交通多不便,又時常有地震、颱風等等天災,蕭美琴上任之後在中央積極爭取交通建設,也勤於走訪選區各個角落巡視建設狀況以及地方需求。
圖片來源:蕭美琴辦公室

蕭美琴過去選擇放棄美國籍,回來參與台灣的公共事務,甚至選擇蹲點深耕艱困選區花蓮,林俞君表示,一個放棄美國籍回到台灣,在最艱困的花蓮,用最精華的歲月深蹲經營前後十年的人,這種情況就像哪個在台北大好前程的年青人發憤,要去為了毫無關係的離島發展投身在離島十年一樣讓人難以想像。

然而蕭美琴的努力常常不被看見,也常遭受莫名其妙的批評與抹黑,林俞君表示,輾轉聽到疑似熟識的人對蕭美琴有所批評,雖然後來澄清,但也有點感慨,花蓮還有多少人在買菜的時候、聊天的時候這樣不分青紅皂白的抹黑蕭美琴,說蕭美琴「為了選舉才出現、為了省錢才等徵召」。

林俞君嘆,「聽起來真是荒唐,本應在這奉勸講話憑良心,想想會講出這些話的也不會有良心!」

蕭美琴不只認真爭取地方預算、經營選區,在國會質詢犀利,也不時參與推動進步改革法案。
圖片來源:蕭美琴辦公室

「我以當她助理為傲!」文章地最後,林俞君如此寫著。林俞君表示,即便身邊充斥著不同政治立場的朋友,她也從沒有猶豫過堅持辯護說明,她更直言,「那些只想著發大財,為了支持毫無遠見只為名利的政客,而抹黑認真政治家的,只能稱之為敗類了!」

林俞君臉書文章發出後,得到熱烈地迴響,至 2 日下午 16 時已經累積超過 4600 個人按讚、579 次分享轉傳,芋傳媒記者聯絡林俞君時,她透露,其實只是工作之餘有感而發,發一則臉書想要抒發一下心情,沒想到引起這麼熱烈的迴響,可能是蕭美琴照片太美,增加了渲染力(該圖片來源為 LEZS 雜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