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繪石虎圖贈台灣 俄羅斯插畫家9月中下旬來訪

圖片來源:取自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 Instagram

台鐵集集支線彩繪列車上石虎被指像花豹引起爭議,豹圖原設計師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免費為台灣繪石虎,駐俄羅斯代表處今天表示,已拜訪並邀請莫洛措娃訪台,她同意將在 9 月中下旬來台訪問。

交通部觀光局出資與台鐵合作的集集支線彩繪列車 20 日亮相,石虎圖案卻遭外界質疑像花豹,設計師江孟芝承認「石虎圖」是購於圖庫中俄羅斯設計師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的作品。莫洛措娃則另繪石虎圖,表示願為保育石虎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石虎圖畫將公開予所有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

觀光局原本婉拒莫洛措娃提議,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 PO 文,認為觀光局有欠考慮,指示邀請莫洛措娃訪台。林佳龍也到莫洛措娃的Instagram留言,對她提供插畫表示由衷感謝,並稱台灣是充滿文化和生物多樣性的美麗島嶼,親自邀請她來台灣訪問。

駐俄羅斯代表處今天在臉書表示,已前往拜訪莫洛措娃,當面感謝她特別為台灣繪製石虎圖的暖心舉動。

駐俄羅斯代表處說,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代表林佳龍正式邀請莫洛措娃在今年 9 月中下旬訪問台灣,莫洛措娃也已經同意,代表處之後會和交通部觀光局配合辦理訪台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