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魯新任總統強調邦誼穩固 外交部儘速安排訪台

諾魯(圖紅點處) 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外交部今天表示,太平洋友邦諾魯大選結果出爐,國會議員互選出安格明出任總統;安格明強調台諾邦誼穩固不變,並盼來台訪問,外交部也將儘速安排訪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下午表示,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 24 日舉行三年一度的國會議員選舉,選出 19 位國會議員,過程和平順利,並於 27 日由議員互選出安格明(Lionel Aingimea)擔任新總統。

歐江安說,駐諾魯共和國大使王海龍已於第一時間代表政府向新任總統致賀;安格明強調台諾邦誼穩固不變,並盼儘速來台訪問。

歐江安指出,安格明曾任司法部次長,對台灣友好,外交部將儘速安排訪台,強化雙方高層友好情誼。

歐江安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對諾魯順利舉行選舉申致賀忱,也樂見諾魯對民主制度信念的堅持,顯示諾魯與台灣同為共享民主法治價值的堅實友邦。外交部與駐館將與諾魯新任國家領導人及政府密切聯繫,在既有堅實的合作基礎上,繼續落實「踏實外交、互利互惠」的理念,深化兩國交流、鞏固邦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