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網路謠言 泰國將成立打擊假訊息中心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政府不堪假訊息干擾,決定成立打擊假訊息中心,由相關部門監看網路和社群媒體上的假訊息,再由打擊假訊息中心透過經政府認證的各種訊息管道,公布正確資訊。

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昨天視察數位經濟和社會部(Ministry of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並與數位經濟和社會部官員開會討論政策方向。

數位經濟和社會部上週剛成立一個 25 人委員會,負責監看並打擊網路假訊息,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普拉威在會後表示,過去幾年假訊息對國家安全、社會和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他全力支持成立打擊假訊息中心,預計未來 2 個月內打擊假訊息中心就會成立。

普拉威表示,民眾不必擔心政府成立打擊假訊息中心背後有什麼不好的意圖,「如果你是我,過去 4 到 5 年不斷被各種社群媒體上的假新聞影響,你做何感想?」

普拉威指示相關政府部門利用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慧等技術來處理假新聞。

數位經濟和社會部部長普提蓬(Buddhipongse Punnakanta)解釋,打擊假訊息中心在打擊假訊息上有 3 大步驟,首先,相關部門會監看網路和社群媒體上的假訊息,接著受到假訊息影響的部會將提供正確訊息回應網路謠言,不過並不是每一個網路謠言都要回應,而是選擇那些對安全有負面影響的謠言回應。

普提蓬說,第 3 步,打擊假訊息中心會透過經由政府認證的各種訊息管道,公布正確資訊。

普提蓬也透露,政府正在監看 10 個在網路上散布假訊息的帳號,數位經濟和社會部和科技犯罪防治處(Technology Crime Suppression Division)共同商討如何應對,可能會引用網路安全法(The Cybersecurity Act)或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 Act)處理這些帳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