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黎明喜樂園建置經費難產 院方不惜賣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黎明教養院計畫斥資新台幣 1.7 億元,打造專收容 18 歲以上自閉症的「肯納兒」收容機構黎明喜樂園,工程上月動土,但只募到 4000 萬,資金難產。院方指出,就算賣地也要完成。

黎明教養院 7 年前開始為黎明喜樂園募款,預計在壽豐鄉建置 2 棟地上 5 層、地下 1 層的建築,收容 18 歲以上「肯納兒」,輔導他們邁向自立,預估總經費新台幣 1.7 億,截至目前只募到 4000 萬元。

執行長梁桂花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雖然募款時間長達 7 年,但歷經 2018 年的 0206 花蓮大地震,院內建築受損嚴重,也只能暫緩計畫,為較急迫性的震後重建找經費,礙於喜樂園建照期限,到今年 7 月,已是展延 9 個月到最後底線,只能硬著頭皮先動工。

梁桂花表示,為讓計畫有機會執行,將工程經費分為第 1 期主體建設經費 8400 萬元,因較為急迫,由院方自籌募款金;第 2 期 8500 萬元為設備擴充,則同步向政府申請補助款項。

對於目前經費缺口,梁桂花說,除了持續勸募,院內也有「最壞打算」,就是賣掉園區內約 8000 多坪用地,初估應該可以補齊工程經費缺口,工期預計 25 個月,最快 110 年就能完工啟用。

梁桂花指出,黎明教養院服務在地身心障礙民眾 42 年,目前收容 121 名院生,最高年齡 66 歲,其中肯納專區、中高齡院生床位早已額滿,詢問電話從沒少過。

梁桂花表示,黎明喜樂園 2 棟建築,提供 64 名全日住宿的名額,還有 8 個臨托床位,供照顧家屬喘息,另外還有照顧型農場供院生活動,完工後將是全台首間專屬肯納兒的照護園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