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香港動盪不安、達賴喇嘛建議這樣做…..

達賴喇嘛在馬納利接受台灣客家電視採訪。(圖片來源:翻拍自 OHHDL 網站)

達賴喇嘛日前在印度北部馬納利接受台灣客家電視台專訪時,針對香港動盪局勢從佛教觀點指出,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就是和平對話,而不是讓憤怒影響人們的判斷。達賴喇嘛表示他依舊奉行「非暴力政策」,自己在擔憂之餘,除了為港祈福外,別無他法,他也建議不論哪一方,都應該採取和平方式。

香港政府定性民間自發的「反送中」抗議為暴力活動,非但未回應抗議訴求,反而去殘酷鎮壓,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客家電視台記者在專訪中問達賴喇嘛是否有注意到,香港近期的抗議嗎?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說:「關於香港,你看鄧小平,他創造了『一國兩制』,實際上來說,棒極了,但是現在,過去這幾週,你能看到有很多干擾,所以,我感到有點憂心,不過,在任何地方,我覺得和平是最好的方式,和平、和平、(和平)、和平,非常重要,你懂嗎?任何問題,我們都可以透過對話解決,但不要是受到負面的憤怒情緒影響,才去做的,那樣沒有用,有太多干擾了,我能做的事,就是祈禱。」達賴喇嘛闡釋了他一貫的佛教非暴力觀點,強調不論在任何地方,和平對話都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流亡藏人團體「西藏青年會」 本月初曾發表聲明支持香港民眾的「反送中」活動,並讚揚港人在捍衛自身基本權利上所展現出的勇氣、決心與精神。西藏青年會並表示在未來反抗中國的過程中,將繼續從香港民眾的精神中獲得啟發與鼓舞。

而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也就香港局勢表態,他指出,民主與自由是普世價值,不該被剝奪。洛桑森格說,暴力只會製造出更多暴力,因此他鼓勵用民主方式進行和平對話來解決任何衝突。

(本文轉載自西藏之聲,原標題《達賴喇嘛受訪談香港動盪局勢:和平對話才能解決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