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課綱就緒 教育部:家長學生壓力勿太大

芋傳媒資料照片

2018 學年度課綱往後延為 2019 學年度課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說明,新課綱就緒,家長和學生壓力勿太大,只要按部就班就可在新課綱順利銜接。

原訂 2018 學年度上路的新課綱,教育部 2017 年 4 月宣布延後一年於 2019 學年度實施。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邀集劉孟奇等人在鳳山鳳新高中舉辦 108 年課綱說明會,吸引關切新課綱對學子影響的教師與家長多人參加。

劉孟奇表示,新課綱投入很大經費,協助新科技教育和選修多元課程等,且為讓家長與即將面臨新課綱的學生有更多了解和準備,教育部 8 月起到各地舉辦說明會,在第一線向家長與學生說明。

家長與學生較關心新的考試招生制度,劉孟奇說,考招制度變動在這幾年已就定位,且從素養命題實施至建立學習議程,基本都已就緒,家長和學生壓力勿太大,按部就班就可在新課綱順利銜接。

2019 課綱已準備長達 10 年,主要是因應國際快速變化及學生面對未來挑戰需要的能力與態度。新課綱以核心素養為基礎,盼能在生活過程培養學生更多思考、思辨的能力。

劉孟奇表示,希望讓孩子在學習發展、高中告一段落後,可更清楚了解下一步要往哪一領域科系發展,儲備自己更好的學習能力。

教育部釋疑說,新課綱有關學習歷程檔案主要是記錄學生學習修課情形、修課表現等多元學習紀錄,以了解自己興趣所在,為升大學準備去修課,並不需特別參加檢定或額外繁瑣的競賽活動。

新課綱雖於 2019 學年度起實施,但相關配套仍依節奏積極準備,包括 2017 學年度起逐步擴大前導學校規模、 2018 學年度投入選修課程經費及設備,全力支持高級中等學校 2018 學年度全面落實校訂選修課程等,務使新課綱實施能夠穩健與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