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積極匯入 新台幣連3升收31.363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民幣走穩,加上外資積極匯入,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1.363 元,升 1.24 角,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2.79 億美元;新台幣連 3 升,不僅回補 5 日爆量重貶的缺口,還比上週收盤小升。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1.495 元,最高 31.330 元、最低 31.495 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這幾天外資的動作並不連續,先是大幅匯出,今天則大舉匯入,拉抬新台幣勁揚,目前還看不出來外資的方向性及趨勢為何;或許是因為國際局勢動盪,中國被捲入美中貿易戰,韓國則陷日韓貿易戰,外資在資金取捨上,便選擇匯入台灣。

外匯交易員接著分析,台灣不是風暴中心,但在人民幣、韓元走勢偏弱的情況下,不可能升值太多,不過台灣經濟沒有韓國、中國那麼差,最新一季經濟成長率更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要貶也不會貶太多,大概就是區間波動。

至於美元走勢,外匯交易員指出,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溫,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 9 月降息的機率增加,因此美元不像前陣子強勢,新台幣走勢相對有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