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太電備戰5G健全體質 減資逾34%彌補虧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備戰 5 G,亞太電信今天宣布,為健全財務結構與未來營運發展,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彌補累積虧損,減資比率約為 34.456 %,後續也將進行 150 億元的私募案。

亞太電信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財務長洪龍珠表示,為健全財務結構與未來營運發展需求,董事會今天決議辦理減資彌補累積虧損,公司第 2 季財報累積虧損為新台幣約 221.47 億元,以約 73.37 億元的法定盈餘公積與資本公積彌補前述虧損後,累積虧損還有約 148.1 億元。

亞太電信表示,本次減資彌補虧損金額約為 148.1 億元,依據亞太電信實收資本額約 429.82 億元計算,減資比率約為 34.456 %。減資後的實收資本額約為 281.71 億元,每股面額 10 元。

此外,亞太電信也將進行 150 億元私募案,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指出, 5 G競標除增資的 150 億元外,還有其他資金籌措方式,而亞太電信希望維持消費者以及企業用戶需求, 3.5 GHz、 28 GHz都會投標,整體參與 5 G競標的資金額度,則會視狀況調整。

亞太電信預計 10 月 2 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減資案及私募案,黃南仁表示,進行減資再私募增資計畫,部分原因就是為了投資 5 G,而 150 億元私募案中,亞太電信既有大股東鴻海集團、台鐵及台灣大哥大是否會加碼參與,黃南仁表示,大股東會自己評估之後決定。

亞太電信也將於 9 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 5 G方面的計畫也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先前曾在股東會上表示,亞太電信一定要參與 5 G競標,否則不能進入 5 G市場,有關資金來源,呂芳銘曾透露,規劃辦聯貸和私募等其他管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