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移工罹肺腺癌 雇主家人輪班陪伴治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 43 歲印尼籍移工,來台照顧一名阿嬤長達 9 年,阿嬤過世後,申請新的照顧工作時健檢發現罹患肺腺癌,原雇主家人知情後,像家人一樣照顧並支付醫療費用,讓醫療團隊很感動。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今天表示, 8 成以上的肺腺癌,都是患者健康檢查時才被發現,因為早期的肺腺癌幾乎沒有任何症狀,卻是國人癌症死亡率第一名,可說是「最陰險」的癌症。

杜承哲說,這名移工在台灣家庭照顧老阿嬤長達 9 年,已經融入照顧家庭,最近因老阿嬤過世,移工想再申請新的照顧家庭,依規定要做健康檢查,從X光發現她的右肺上葉有一顆約 2.8 公分的腫瘤,判斷應是惡性肺腺癌;因她在台灣舉目無親,因此聯絡了原雇主的家人。

原雇主的家人火速趕到醫院,向杜承哲說「她就是我們的家人,請醫師給她最好的醫療,願意幫她付所有的費用。」經開刀後,病理化驗確定是惡性肺腺癌,所幸癌細胞沒有轉移到其他器官。

杜承哲表示,移工住院期間,原雇主老阿嬤的子女還輪班到病房日夜照顧,認為移工長期照顧阿嬤,這份恩情他們長存於心,不能讓她帶著癌症回去印尼,雖然移工手術完隔天就可下床活動,但仍需住院觀察。

住院期間這一家人對移工的關心和照顧,讓杜承哲十分感動,移工並在住院 5 天後康復出院。杜承哲指出,肺腺癌致病原因未明,抽菸不是唯一的原因,其他如基因遺傳、空氣污染、油煙等都可能導致肺腺癌,呼籲民眾要定期做肺部健康檢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