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股垃圾山違建占國有地 新北市政府帶隊拆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親率公安小組,針對五股垃圾山區內造成環境汙染且占用國有地的業者,優先拆除其違章建物。他強調,整頓的決心不變,也將輔導合法全面納管,積極處理違規。

新北市五股垃圾山的範圍,包括國道一號以北、洲子洋重劃區以南、二重疏洪道以西、新五路以東,面積近 170 公頃,目前被列洪水平原管制區,但遭非法棄置、堆積多年;地方常形容五股垃圾山是新北市三不管地帶,也是地方治安死角。

新北市政府指出,經全面清查後,確認五股垃圾山內占用國有地共有 11 家業者,將分 2 階段拆除。侯友宜今天帶著公安小組各單位成員,執行第一階段、兩家業者拆除作業。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其中,鑫發油行主要從事油品買賣,現場貯存燃料油(重油)於油槽約 20 公秉,沒有設置防溢堤,已違反水汙染防治法。

新北市拆除大隊限期於 5 日前自行拆除,但業者仍觀望未搬遷、改善,拆除大隊今天予以拆除。

消防局指出,另在其它地號查出 1 處占用國有地的貨櫃堆置場,今天也強制拆除。其餘 9 家違法占地業者將於第二階段拆除,要求業者恢復地貌原狀。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整頓五股垃圾山決心不變,一定要貫徹到底。國有土地不可被占有,且業者都在農業區占用,違反區域計畫法且違法經營這麼久,市府不能視而不見。

侯友宜說,包括市政團隊、檢察官、調查局大家全力以赴,要把五股垃圾山整頓好,有效拆除違法業者。以往,五股垃圾山區域因都市計畫遲遲沒有核定,才讓業者有機可趁並藏汙納垢,很多人不願意去面對,他身為市長願意挺身解決問題,希望在 2021 年底達到綠化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