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喀什米爾爭端 巴國降低與印度關係暫停雙邊貿易

巴基斯坦政府 7 日表示,為了抗議新德里當局剝奪印度佔領的查摩—喀什米爾擁有的特殊自治地位,巴基斯坦不僅決定「降低」與印度的外交關係,同時也將暫停兩國的貿易往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巴基斯坦政府今天(7 日)表示,為了抗議新德里當局剝奪印度佔領的查摩—喀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擁有的特殊自治地位,巴基斯坦不僅決定「降低」與印度的外交關係,同時也將暫停兩國的貿易往來。

除了印度佔領部份的喀什米爾外,巴基斯坦與中國也佔領部份的喀什米爾土地,巴國與中國都對於印度決定廢止給予喀什米爾特殊地位的憲法第 370 條,意圖將印度佔領的這個穆斯林占多數地區,與印度其他領土完全整合,表達強烈抗議。

因為印度剝奪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引發騷亂,巴基斯坦也要求重新檢視與印度簽署的雙邊協定。

伊斯蘭馬巴德當局今天宣布召回駐印度大使,同時驅逐印度駐巴基斯坦大使,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ahmood Qureshi)向巴國當地媒體證實巴國政府的上述舉措。

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國家安全委員會今天於伊斯蘭馬巴德舉行會談後,宣布就喀什米爾爭議,對印度採取上述激烈的回應措施。

英國於 1947 年結束對英屬印度(包括今日的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以及緬甸等國)的統治後,喀什米爾分別由印度、巴基斯坦及中國佔領,其中印度與巴基斯坦佔領絕大部份土地,也使兩國對喀什米爾存在嚴重的領土主權爭議,並為此發生兩次戰爭及多次衝突,過去 30 年來造成數萬人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