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塔利班再炸喀布爾 至少95人受傷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一輛炸彈汽車今天在首都喀布爾爆炸,造成許多人受傷,大片煙霧迷漫在上空,遠距離以外的窗戶也被震碎。

正當美國與塔利班在阿富汗 9 月 28 日大選之前談判和平協議的同時,阿國各地和喀布爾的暴亂激增。

阿國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炸彈汽車今天上午 9 時(臺北時間午間 12 時 30 分)前後,在喀布爾西區一座警察局的門口附近起爆。

衛生部發言人瑪爾(Wahidullah Mayar)表示,至少已有 95 人受傷送醫,其中多數是平民,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

一名店東沙雷(Ahmad Saleh)告訴法新社:「我聽到一個巨大爆炸聲,店內所有窗戶都被震破,玻璃碎片四處飛射。」

「我頭都昏了,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距離爆炸地點 1 公里左右的大約 20 家店舖窗戶都破了。」

塔利班已宣稱犯案。

根據網路上的影片和目擊者的說詞,爆炸後傳出了輕兵器的射擊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