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球后高寶璟排名下滑 前任教練控雙親愚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neyfool

前高球球后高寶璟(Lydia Ko)前任教練李德貝特(David Leadbetter)今天把高寶璟排名下滑一事歸咎於她的雙親,他指控高寶璟父母錯誤對待這位前球后,「使她變成平凡人」。

法新社報導,旅居美國的李德貝特告訴紐西蘭體育電台(Radio Sport):「這真的是一個非常令人難過的情況。」他懇求這位韓裔紐西蘭籍選手的父母,鬆綁對這位一度為天才少女的束縛。

李德貝特說:「她的團隊必須思考,他們犯下一些巨大錯誤,使得這位擁有令人難以置信天賦的選手變成普通人。」

「我希望她重新振作起來,但重拾信心絕非易事。她的父母必須負起一大堆責任–這是一個匪夷所思的愚昧案例。」

高寶璟曾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球后,當時她年僅 17 歲;但現年 22 歲的高寶璟,上週在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British Open)以高於晉級桿數 10 桿的成績遭淘汰後,世界排名下滑至 24 。

李德貝特表示,自從高寶璟轉成職業選手後,歷經一連串教練和球童,她需要獲得管理自己事務的自由。

李德貝特說:「我很生氣、很傷心,因為對我來說,我知道她的能耐。所以看到她打成這樣,真的令人很難過。」

他說:「我認為她父母某種程度應該放手,讓她去做自己的事。她現在 21 、 22 歲,她可以掌控自己的職涯。她應該知道什麼對她最好。」

在啟蒙教練威爾森(Guy Wilson)帶領下,高寶璟在業餘選手中排名世界第一,時間長達 130 週,她贏得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 2 場賽事冠軍,且在 25 場職業賽事中從未遭淘汰。

高寶璟 2013 年與李德貝特合作後,贏得 17 項賽事冠軍,包括兩 LPGA 大滿貫冠軍和一面奧運銀牌。

但 2016 年 12 月結束與李德貝特的 3 年合約,高寶璟與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簽約,迄今只贏得一場比賽且排名下滑。

高寶璟當時表示,與李德貝特分道揚鑣是她的決定,但曾與父母討論過這件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