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冷處理民眾黨 禁雙重黨籍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成立台灣民眾黨,並當選黨主席。綠營冷處理,未有正式回應;但對於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民進黨則聲明黨規規定不能雙重黨籍,違紀將除名處分,相信當事人會知所進退。

2014 年綠白合作,柯文哲獲民進黨禮讓參選台北市長,但之後因兩岸立場差異等漸行漸遠,去年民進黨自提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綠白合作宣告破局。柯文哲今天成立台灣民眾黨,在創黨前夕還批評蔡總統,一番「妳沒貪污,但妳身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啊。」的言論,引發民進黨不滿,上下全力反擊。

台灣民眾黨今天創黨,綠營冷處理,未有正式回應,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公開場合被問到柯文哲組黨時,也僅說「祝福一切順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和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會面,商談兩黨立委選舉整合議題。

台灣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民進黨籍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出任中央委員,張益贍表示將主動退出民進黨。

對於柯市府其他民進黨籍人士,未來若加入民眾黨該如何處理,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受訪指出,民進黨黨規規定不能雙重黨籍,違紀將除名處分;相信當事人會知所進退,地方黨部會依規定循程序處理。

李明俐也反擊柯文哲質疑貪污一事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民進黨從來不會迴避應該承擔的責任,但任何指控要有事實根據才是政治人物應有的氣度。

對於柯文哲組黨,黨政人士表示,要治理一整個政黨,從黨的路線、綱領到黨員、黨系統的管理,需要更多的責任感,要調整過去一人主角的方式,不再只是快人快語可以交代。

黨政人士表示,未來每一個動作都同時負有政治責任,從某個角度看,這對柯文哲個人的政治養成,也應該是一個正面的機會。而從許多跡象,也可看出組黨這件事情,對柯文哲來說確實是壓力很大的政治工程。

此外,台灣團結聯盟幹部及支持者上午在民眾黨創黨會場外舉行記者會,呼籲柯文哲未來若要參選總統或要搭配成為副手人選,請先辭去市長的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