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盃射箭賽落後6分逆轉 王律勻奪金

從最多落後 6 分、追平到進入加射,台灣隊複合弓女將王律勻今天在金牌戰迎戰新加坡選手羅梓嘉展現韌性,並在加射階段以 9 比 8 勝出奪金,在本屆比賽共拿下 1 金、 1 銀、 1 銅。

2019 亞洲盃射箭賽第 2 站暨世界排名賽今天持續在台北田徑場登場,年僅 19 歲的王律勻一日 3 戰,混雙、女團賽事各搶下 1 銀、 1 銅,又在個人金牌戰收下金牌,這也是台灣隊本屆第一面金牌。

王律勻國小練劍道,高二才接觸複合弓,這面金牌對王律勻意義非凡,除了是個人生涯、同時也是國際賽首面金牌,也讓她相當很開心。

王律勻今天金牌戰第一趟第一支箭意外僅射出 6 分箭,反觀對手開賽氣勢凌人,連 3 支 10 分箭,也讓王律勻第一趟射完後,背負著 24 比 30 、落後 6 分的壓力。

不過,王律勻隨後穩住陣腳、急起直追,前 4 趟結束已將總分追成 110 比 112 ,第 5 趟再扳成 137 比 137 平手,進入加射階段,最終以 9 比 8 險勝。

「這是這次在亞洲盃第一支 6 分箭,就連練習時,也沒有射到 6 分箭。」王律勻解釋,主要與現場風太大、沒瞄到以及時間不夠有關。

看到第一支箭僅射中 6 分,王律勻坦言,自己也嚇到,但隨即調整心態,後面比賽就努力、大膽放開來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