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邀金與正參加金大中逝世十週年 北韓未回應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日前提議北韓派黨中央宣傳煽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訪問南韓,出席前總統金大中逝世十週年紀念活動,但北韓迄今沒有回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共同民主黨韓半島非核化特別委員會幹事金漢正議員今天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表示,上週在菲律賓馬尼拉,向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種革當面表明邀請金與正的意願,李種革沒有當場答覆,只說會「報告上級」。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上月派胞妹金與正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送來祭奠金大中夫人李姬鎬的悼詞和花圈,金漢正曾透過「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商會議」,爭取邀請金與正出席金大中十週年祭。

但是,因南北韓美國領導人 6 月 30 日聚首板門店後,北韓和美國工作層磋商並沒有如預期的順利,在金大中逝世紀念日的 8 月 18 日以前,北韓能否給予積極答覆尚難預料。

受訪的另一位共同民主黨人士則強調,只要北韓有決心,金與正訪問南韓不無可能,但是,考慮到北韓日前對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和南韓採購 F- 35 A 匿蹤戰機表達不滿,目前研判金與正訪韓恐非易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