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買英特爾事業 法人:高通聯發科壓力恐加劇

圖片來源:pixabay

蘋果(Apple)與英特爾(Intel)宣布,蘋果以 10 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旗下大部分數據機事業。法人認為,高通(Qualcomm)業績恐將下滑,聯發科面臨高通的競爭可能加劇。

蘋果與英特爾已達成協議,英特爾約 2200 名員工將加入蘋果,蘋果也接收英特爾相關智慧財產及設備等,在完成這宗收購案後,蘋果將擁有 1.7 萬項無線科技專利,涵蓋行動通訊標準到數據機。

分析師王兆立認為,蘋果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後,將有助強化智慧手機晶片自製能力,未來蘋果將會推出整合數據機的應用處理器(AP)。

國內投顧法人指出,蘋果未來勢必會減少數據機晶片外購,恐將造成高通的數據機晶片業務減少,高通可能因而加大其他領域銷售力道,連帶使得聯發科面臨的競爭壓力加劇。

投顧法人表示,蘋果未來AP整合數據機後,產值將會增加,對於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的重要性將進一步提高。

過去數據機事業能挹注英特爾營收,但獲利卻不佳,王兆立認為,蘋果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後,將有助改善英特爾獲利結構,英特爾應是這宗收購案的受惠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