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國會議員赴美 力陳日本限貿措施不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INNYtv

南韓執政黨國會議員丁世均率領的代表團已抵達華盛頓,將出席 26 日舉行的韓美日議員會議。代表團將在會上力陳日本對韓國管制出口措施的不正當性,並尋求美方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丁世均、李秀赫、自由韓國黨崔教一、正未來黨劉義東、李相敦 5 名朝野議員美東時間 24 日抵達美國。共同民主黨朴炅美、自由韓國黨金世淵將於 25 日抵達華府

丁世均抵美後在機場受訪時表示,將積極開展議會外交,並將在會議上力陳日本出口管制措施的不當,尋求日本議員及美方支持,並向美方強調韓美日軍事、外交、安全方面的合作,如因經濟問題激化韓日之間衝突,美方也不會獲益。

李秀赫說,此次限貿的根源在於前徵用工(二戰時期遭日本企業強徵的韓國勞工)的官司問題,而非單純的經濟問題,將與美方就此交換意見並表達立場。

崔教一也表示,出口管制無疑是日本對前徵用工索賠判決的報復措施,貿易戰只會導致兩敗俱傷,有必要透過對話妥善解決問題。

日韓兩國因二戰時期徵用工遺留的問題長期僵持不下,南韓最高法院判定數家日本企業需賠償南韓徵用工後,日本 7 月初宣布限制出口重要化學原料給南韓的晶片和智慧手機產業,並將祭出其他限貿措施,兩國貿易戰似有一觸即發之勢。

報導指出,南韓國會議員代表團 25 日將會晤美國總統川普的親信、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和聯邦眾議院議員約霍(Ted Yoho)。

南韓議員 26 日將在議員會議上就韓、美、日三國局勢、經貿問題以及北韓中俄等與周邊國家相關的安全問題進行討論,並向各國議員代表團遞交南韓國會敦促日本政府撤銷報復性出口管制措施的決議案。

據了解,美日將另行舉行雙邊會議。李秀赫就此表示,南韓尚無與美日分別舉行雙邊對話的計畫。

韓美日議員會議始於 2003 年,每年輪流在華盛頓、東京和首爾舉行兩次會議。上次會議於今年 5 月在華盛頓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