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臉書推加密貨幣阻力多 祖克柏就要Libra

圖片來源:Libra Facebook

儘管面臨來自政府與批評人士的負面回應,但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4 日仍重申他對開發加密碼貨幣「Libra」的承諾。

臉書計劃推出Libra引發關切

臉書是在上月宣佈計劃推出 Libra,引發人們憂心監管寬鬆的全球貨幣所可能造成的意外後果。

瑞士金融市場監理局(FINMA)已承諾,要對總部設在日內瓦、負責管理這項預定明年發行的新數位貨幣單位─ Libra 協會(Libra Association)進行監管。

祖克柏是在一場財務會議中回答問題時,表態支持這個 Libra 方案。他表示,臉書公開發佈了詳細資訊,邀請各方查詢並進行公開對話。

祖克柏在和分析師的會議中說,從幾年前開始,臉書就可能呈現、並試圖推出自己的產品。

祖克柏重申開發Libra承諾

祖克柏表示,臉書目前在有關敏感領域內的作法是概述想法,並允許一段時間─不論要多久來取得回饋,並找出最佳的前進之路,這是臉書計劃在處理 Libra 時的作法。

他表示,臉書正試圖提供一個安全穩定,而且良好規範的產品,這向來是臉書的策略。

一個全球的數位支付平台將會參與臉書的努力,以便在使用包括 Messenger、Instagram 和 WhatsApp 在內的一系列服務時,能夠運用 Libra 輕鬆地消費或傳送。

祖克柏表示,這每一項 apps 都讓臉書有機會去協助人們,從他們已設立的網絡中取得更高價值,這是臉書針對未來幾年所聚焦的最大領域之一。

Libra 廣被認為是比特幣(bitcoin)的對手。Libra 預計將於 2020 年上半年推出,目的是在透過一籃子貨幣資產來支持,以避免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大幅波動。

臉書上月宣佈,將和包括萬事達卡(Mastercard)、PayPal和優步(Uber)等夥伴合作,組成 Libra 協會。

臉書希望這不僅將為全球消費者和企業之間建立交易提供動力,還將首次向非銀行消費者提供金融服務。

國際社會重視Libra未來規範

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關切 Libra,並一致同意必須儘快就此展開行動。德國財長蕭茲(Olaf Scholz)說, G7 財長和央行總裁都深感關切,「他們希望確保所有的既有法規都能受到遵守、以及未來是否需要修改,如此我們才能保證國際金融體系的穩定。」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已表示,Libra 引起許多嚴重疑慮,包括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與金融穩定等方面。在嚴重關切的問題獲得解決前,臉書的 Libra 計畫不得推進。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