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11強震8年後 東電計畫讓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

圖片來源:Flickr 作者:IAEA Imagebank

東京電力公司今天表示,它打算讓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福島第二核電廠位於福島第一核電廠以南約 12 公里處, 2011 年日本遭強震和海嘯襲擊,福島第一核電廠有 3 座反應爐爐心熔毀。

福島核二廠除役,可能意味日本核能發電業者將會讓 21 個機組除役,占核災發生前總發電機組近 40 %,勢必得耗費數以十億美元計龐大經費,用於核能發電設施的拆除和除汙作業。

共同社未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東京電力公司(Tepco)董事會將於本月底前正式批准這項決定。

福島第二核電廠(Fukushima Daini)擁有 4 座反應爐,在 311 強震發生後也險些發生災難,幸好保有足夠備用電力持續冷卻反應爐。繼任的福島縣知事都呼籲,把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

東電今天稍早前表示,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將前往福島,向官員報告關於福島第二核電廠的計畫。東電去年 6 月就曾表示,正考慮將福島第二核電廠的反應爐除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