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印尼羽球賽奪冠 台灣男單史上第1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 2019 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 21 比 18 、 24 比 26 、 21 比 15 擊敗丹麥好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奪冠,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男單的第 1 人。

印尼公開賽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的大賽,整年僅有 3 場超級 1000 大賽,包括全英公開賽、印尼公開賽與中國公開賽,周天成是台灣羽球史上,首名打進超級 1000 男單決賽的球員,更是奪得冠軍的第 1 人。

世界排名第 3 的周天成,過去和安東森交手 4 次,小天全是贏家,不過兩人最後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丹麥公開賽,當時他在首局先失的劣勢下,連趕 2 局後來居上。

小天今年在印尼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壓軸決賽,面對世界排名 11 的安東森,開局小天就拉出 6 比 1 攻勢一路領先,最多曾握有 9 分領先籌碼。

沒想到後勁十足的安東森咬牙苦追,將差距縮小至 18 比 20 ,僅僅落後 2 分,小天在浪費了 4 個局點後,有驚無險以 21 比 18 率先拿下。

次局小天開賽又用一波 5 比 1 攻勢下馬威,沒想到對手竟後來居上,以 13 比 9 超前,所幸小天拉出一波 6 比 0 攻勢,再次站上領先。

可惜小天沒能一口氣甩開對手,決勝期他浪費了 1 個寶貴的冠軍點,不僅以 24 比 26 棄守,也讓對手成功將戰線延長至第 3 局。

決勝第 3 局,雙方開賽以 7 比 7 打平,接下來小天連拿 3 分站上領先,這也成了決勝分水嶺,之後小天沒有再讓對手進逼、超前,在 15 比 13 領先時再連拿 3 分,也奠定勝基,最終以 21 比 15 拿下生涯首場超級 1000 系列的冠軍。

至於台灣女單好手白馭珀,今天則在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100 系列的俄羅斯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在首局 9 比 21 先失的劣勢下,以 21 比 19 、 21 比 19 連追 2 局,後來居上擊敗女單大會頭號種子、蘇格蘭女將吉兒茉(Kirsty Gilmour),奪得本季首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