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願無協議脫歐 英財長料在強生任首相前請辭

英國外相強生轉入重症病房。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今天說,若有望成為英國首相的強生上任,自己將會搶先在被開除前於 24 日請辭,而另一名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內閣成員則呼籲別再提硬脫歐,認為這不是解決方法。

路透社報導,韓蒙德(Philip Hammond)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安德魯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我很確定我不會被開除,因為我將在事情發展到那個地步前請辭。」

他說:「假如強生(Boris Johnson)成為首相,我明白他任職的條件將包括在 10 月 31 日接受無協議脫歐,而這是我永遠不會簽名支持的事。」強生承諾無論是否達成協議,都將在 10 月 31 日的大限離開歐盟。

無獨有偶,國防部助理政務次長艾伍德(Tobias Ellwood)今天也告訴未來首相等其他政治人物,停止談論無協議脫歐,表示這個選項不會提供解決方法,但他不願回應自己會不會在強生上任後請辭。

艾伍德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真的對這股無協議脫歐能量感到沮喪。這不是解決方法。」他表示,他會「在事情真的到來時」,決定自己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