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基斯坦西北女自殺炸彈客攻擊 至少8死26傷

圖片來源:Pixabay
巴基斯坦官員表示,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今天(21 日)在西北部一家民營醫院外發動攻擊,造成至少 8 人身亡、26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今晨這起攻擊案發生在德拉伊斯邁坎區(Dera ismail Khan),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ik-e-Taliban Pakistan, TTP)宣稱犯案。

當地官員表示,在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前,有兩名員警在城外一處路邊哨所遇害。員警阿瑪德(Waqar Ahmad)表示,「當他們的遺體被送往醫院時,一名據信是女性、身穿罩袍「布卡」(burqa)的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背心,導致大量人員損失。」

阿瑪德表示,這起爆炸也破壞醫院的急診室,迫使部分傷患被轉往其他城市。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組織的發言人何拉薩尼(Muhammad Khorasani)已宣稱犯案,他表示,這是為了報復反恐警察大約 1 個月前擊斃他們的兩名指揮官。但何拉薩尼否認炸彈客是女性。

過去十年來,德拉伊斯邁坎區已發生多起自殺攻擊事件。巴基斯坦軍方也在這個中巴經濟走廊的重要樞紐積極行動,以抑制好戰份子發動攻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