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aco專欄》典型模糊轉換,偷渡概念的柯式語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抱怨小英政府,「不是跟我同一邊就卡你」。後來他發現不是只有卡他,「我猜韓國瑜在高雄一定比我更慘。」

媒體追問,雙子星案被駁回是否就是「卡柯」?柯說,這就是國家的悲哀,如果把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當最重要考量,很多問題可以解決。但有時候國家就是這樣,黨同伐異。

這就是典型的模糊轉換、偷渡概念的柯式語言。

  1. 他「發現」小英政府不只卡他,又 「猜」 韓國瑜一定更慘。 到底是「發現」還是「猜」? 前者有事實根據;後者純屬臆測。兩者截然不同,學科學的柯文哲不可能不知。再者,指控不能單憑主觀感受。柯說,不是跟中央同一邊就卡你。果是,則全國絕大部分行政區都「不是跟中央同一邊」,又卡誰了?
  2. 對於雙子星案被駁回是否就是「卡柯」?柯雖閃避直接回答,但指這就是國家的悲哀…云云。無異肯定問題且加料抨擊。 問題來了,眾所周知,雙子星案之所以被駁回,是因為目前有國家重大建設不允許有中資參與的規定。若說「卡中資」就是「卡柯」,那麼柯文哲等於承認自己是中國利益的等同或代表 。 柯文哲自己都忙不迭地表明「身分」,還要怨別人抹紅嗎?

原文出自 Taco Lin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